Life could be simple.
Learn and practice.
Practice and learn.
Don't make it complicated.

好久没写日记了 最近确实有点忙碌 但换另一种说法 也是充实 虽然做的也可能是些很细碎的小事 但做每样事其实都是种体验 一种经验的积累 所以还是很开心并乐在其中的 是的 每天都要开心地笑 因为这才应该是我们活着的样子
最近两周一直在帮周博弄面上项目申请的本子 帮忙画图作图作表 还有收集文献 一起讨论内容 写本子里的研究基础 慢慢也有点了解了想做的这样一个新型综合的系统 对于这样一个系统在各个子领域其实都是前景很好的 有很多做柔性材料已经发了nature等很顶尖的期刊 当然这些虽然不是我目前的方向 但我觉得这些都是未来会发展到的方向 比如我在做的主动电极 其实有线的还是不方便 硬的电路板也还是不方便 如果能做成柔性的无线的能与皮肤粘附的微型的主动电极 能集成好贴在新生儿眉间 新生儿可以随意动作都不影响ABR信号的检测 也就是听力检测 那便是最好了
说到ABR 这周简单地跟陈博提了下我的毕设想法 我说想做REST无穷远参考电极技术对于ABR信号检测的改进 但陈博说这个比较适合我读博士的时候做 因为现在时间太少 然后目前ABR信号还不能很好地检测出来 所以这样也意味着我一直期盼的能进实验室用合成扫频刺激声刺激诱发听觉脑干诱发电位ABR信号的心愿目前到本科毕业前是不能实现了 陈博的建议是让我用目前我已经做好的主动电极来采肌电心电信号 然后比较用一般电极和主动电极的信号质量表现 所以以前还是跟以前想的有点不一样 但是没关系 还是要尽快开始做 现在也因为有了一直以来的积累 也觉得其实在很多方面还是有提高的 比如查找研究现状查找文献方面 设计硬件电路方面 做实验方面 matlab编程处理实验数据方面 写文章写专利方面 其实这么细数一下 在这里的一年半时间 虽然成果没有出很多 但是其实很多方面一点点积累 竟也慢慢地有了比较全面的基础积累 当然还是远远不及扎实 所以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再梳理下最近完成的和在做的事项:
1.周博之前的步态实验找事件点 自己已经开始试着写methods了 目前已经算完成了 之后可以开始写写discussion;
2.周博的项目申请本子已经完成了初稿 现在和学弟一起帮忙改进 加图;还听了李老师点评这个本子 像上了一堂申请项目的课 很受益匪浅
3.陈博和言冰姐的EMBC会议论文找我处理数据出图 目前已经完成并把程序数据文件传给他们了 只是看看他们最后会不会有点良心地把我的名字放进去啦 但其实这些也没关紧要了 每一个工作都是积累 这也强化了我的数据处理能力 从陈博那也学到了去时域去偏置就是减去该信号的均值 就比如静息肌电信号有偏置 要想拉回处于0的静息肌电信号 就是Sig=Sig1-mean(Sig1) 这样就会惊奇地发现回到0处了 所以也是有学到知识的 这才是最重要的;
4.还有14篇2000字的思想汇报也已经补完了电子版 现在开始誊抄在纸上啦 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5.学院要求的寒假作业 一篇读后感 一篇现状调查也写好了;
6.不算是工作的工作 已经帮方博的项目结题审计的工作圆满完成了 也学会了去财务室找凭证的技能
7.还有安装好了新买的小桌 这样仿佛想在树上小屋一样 现在就是在床上看电脑工作 放松看电影看综艺的啦 很棒!
好了 先写到这里 宁静加油!宁静最棒!喔对 最近还收获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荣誉 比如李老师把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奖学金颁给了我 还有之前的医工所所长基金的优秀研究生奖也颁给了我 奖金分别是1000和4500 还是感恩感恩 李老师也说了其实做得好他也看在眼里 很感恩 今后也是继续要快乐做好每件事 不求很快出成果 但求一点点积累 掌握扎实全面的硬本领 就像李老师说的 要么不做 要么选择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 而且首先要让自己满意 才能去想让他人满意 所以多问问自己 满意吗 不满意 先做到自己满意为止 这其实也是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 做什么都要先做到首先取信自己 无愧于自己 愿共勉 宁静棒棒 宁静加油!
2016.3.11零点

评论

© Whis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