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could be simple.
Learn and practice.
Practice and learn.
Don't make it complicated.

昨天下午当了一回东大这边电子所的研究生硕士毕业答辩小助手 帮忙记录答辩评委老师的问题 其实听了一下午 真的每个课题你最后的呈现 你的工作 在你答辩的时候一目了然 这次除了我想关注的盲辨识 还无意听到了有做脑机接口的 对人意识想做动作的特征分类 答辩结束后也去问了下 想问问是否做出了硬件实现 然后学长回答没有 只是软件 离线处理 还有一些在先进院做毕设的学长学姐 确实感觉跟学校里的不一样 接触的做的也深入很多 所以还是能看出不同的 最后说回做盲辨识的学长 原来学长是把算法实现在硬件上进行实时的采集重建 但我记得之前14年也有徐老师的学长毕设做的盲辨识算法在硬件上的实现 只是那个学长做的CR 这个学长做的TSML 但我比较关注算法上有否改进 果然齐老师在问道这个算法的辨识阶次能否实现自动 学长就说还不能 还是手动调 因为确实还没有公认的标准 但确实基于一些误差评价标准 我觉得实现自动辨识阶次的估计也不是难事 但就是先要深入了解辨识阶次对重建信号的影响 然后也问了学长们有没有什么想改进的想法 他们都说没有 因为算法上的改进还是比较难的 更何况这个领域最新的文章也到2012 所以也是最新文章比较少的 所以这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啃好数学 补好基础 按着自己的想法和节奏来 最关键要踏踏实实 昨天看徐老师把周报抄送给李老师 然后两位老师各种夸有潜力 需努力 其实这些也都是老师的培养策略 所以关键还是要靠自己 要让自己变得强大
还有就是成都开会回来也特别想说的几点 一个就是其实国内学生来国际开会时 其实都有点小尴尬 起码我在成都开会时走了几个分会场 听了很多报告 也没有发现英语讲得很好的中国学生 但反观韩国 印度 俄罗斯这些 英语报告都十分流利 所以我觉得平常我们学生欠缺的就是英语报告的能力 其实做的工作不亚于外国人 有的还很先进 但就是报告的能力欠佳 这也是我这个会议新手观察到的东西 也是我觉得我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一个方面 不管怎么说 ICSP是我第一次写国际会议论文就录用的会议 也是给自己工作和写作英语论文的一个肯定 有了这个开头 也知道国际会议 口头报告大概是怎么回事 最重要是把出结果的这个过程每步走好 宁静加油!

评论 ( 2 )
热度 ( 2 )

© Whis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