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could be simple.
Learn and practice.
Practice and learn.
Don't make it complicated.

猝不及防的 沈阳就降温了 闹了六点起的闹钟 因为要坐7点的首班139去南湖校区找徐老师推荐的数学系老师讨论问题 这几天也算把徐老师给的这篇论文和程序代码过了一遍 有些疑惑 问了徐老师 徐老师也答不太上来 于是帮忙联系他认识的关系比较好的老师 原以为约的周二上午就是在浑南这边 前一晚打电话来说在南湖 而且八点半要到那 一下子就懵啦 天哪要起这么早 我能做到吗 不过事实上也是想做的还是能做到的 139总站坐起还是挺舒服的 晃荡到南湖大概一个小时 坐校车的话就半个小时左右能到 到了主校后一下车就一下子感觉很冷 还伴着点细雨 冒着风前进 有点小发抖 手也有点冻僵 后悔穿得有点少 在查着校部楼怎么走 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抬头一看 原来是徐老师 他说我到的挺早的 然后我抓紧机会去问他校部楼怎么走 然后他想想要不先带我过去见那个老师吧 所以就一起走了 原来校部楼就是继续学院那块 但是很有历史了 原来最早校领导办公的地方 现在给不同学院老师办公 也都是很厉害的学院了 到达539里面是杨老师和他爱人 都是老师 可能副教授了吧 两人在里面办公 挺好的 夫唱妇随 感情很好 工作上也互相帮忙 其实让我挺感动的是 这些这么厉害的数学老师 就算工作环境简朴 但是讨论起科学问题却是一点不含糊 徐老师跟他谈的弥漫方程 张量这些 杨老师都直说这些他功底深厚 然后慢慢聊到我这块不懂的矩阵奇异值分解 他也是一步步从头开始演算 不一会儿就都解答出来了 所以其实能学到除了知识以外的 就是不管多大牛 不管现在有了matlab这些计算软件 人的笔头永远是最灵活的 数学的演算也是不能丢的 用公式演算好了 最后再形成一个个代码体现在程序算法里 但其实每一步蕴含的数学思想都是需要我们好好琢磨的 请教完以后想着还是坐11点半的校车回去吧 于是在图书馆坐了一会 然后想起走去南门那水果超市买点水果还有沙拉酱 然而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沙拉酱 水果店里的水果也没有很便宜 最后买了三斤葡萄 店里老板一直说很甜 也就没试 回来一试才发现原来都不甜 没关系啦 总算吃到水果啦 11点半校车回来浑南 一车上几乎都是浑南到本部找工作参加宣讲会的同学 热烈不停地讨论着 回来等露露一起吃中饭 等着等着突然等到导员时老师的一条信息 说我入学体检化验结果异常 要签署公费医疗协议 然后截图了我的小条子 说是RBC3+ 一下子头脑空白 心跳加快 忙上网查是什么 原来是尿检红细胞超标 一下子整个人就有点绝望 是血液病吗 后来露露来了 也安慰我 问我是不是来月经当时 一下子回想 对 当时是来着月经 然后再上网搜尿检 月经 看到网络上大家都说经期间避免交换 只要白带或经血等分泌物混入尿液中 都会导致尿检指标超标 而且一般取中段尿比较干净 所以原来是自己闹了个小笑话 中午还有点担心忐忑 马上去找了校医务室 但这边浑南的校医水果得上南湖那边复检 然后回到寝室也跟小静聊 这一聊心里就彻底放心了 因为小静也说经期检确实会超标 小静当时入职体检也是尿检需复检 所以还是要注意个人卫生啦 但这确实觉得有时候疾病不可怕 就是自己吓自己最可怕 感觉当头一棒 一下子六神无主了 所以以后还是要少熬夜 多喝水 多运动 给自己一个棒棒的身体 下午躺了躺四点去了实验室 然后去徐老师办公室跟他们讨论上午请教的成果 总体而言还是能讲明白的 他也比较满意 也夸我数学不错 这么短时间能理解看明白 但我感觉都当他的教学方式和夸奖啦 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慢慢复习学习击破 晚上自己去洗澡然后拿快递 取新买的运动bra还有玻璃保温饭盒 还要小粘板 出人意料地质量都很好 很开心 晚餐就说最后一半个中秋莲蓉双黄月饼喝葡萄啦 吃得很幸福 吃完休息了一下 最早太冷 就到床上做keep了 打完羽毛球还是腰酸背痛 做了腰腹练习和背部拉伸练习 还是能感觉到的 然后趁舍友还没回来 抓紧读了今天的英语 然后舍友回来 就开始洗衣大业 刚好打羽毛球认识的大一小学弟来问学姐你那寝管有没有打气筒 然后下去帮忙问 不过没有 然后小学弟问学姐你在嘎哈 我心里想这个小学弟真的又帅又萌 还想跟学姐聊天嘛 然后回他学姐浑身酸痛 准备洗衣服了 然后小学弟就回是打羽毛球吗 我说是啊 太久没打了 现在胳膊一抬就疼 小学弟就回那周四应该能好 说学姐要是很久不打球 都会痛的 要揉揉腿 他也事腿痛 然后让我去洗衣服吧 他也要学习了 啊哈哈真的挺萌的小学弟 很真诚可爱 关键还长得好看 打球也打得好 嗯嗯先写这么多啦 小静也是经历很多事最近 但这些就当是通往幸福必经的垫脚石吧 加油宁静 一定可以的 晚上临睡前还跟爸妈小静聊天 很幸福 还下单买了小静买了推荐的keds小白鞋 就剩三双啦 好幸福!宁静加油!

评论 ( 2 )
热度 ( 1 )

© Whis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